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合浦一中第一党支部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党课宣讲学习活动

时间:2020-06-21  撰文:【合浦一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zwz

  

为贯彻学习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强化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关注时事热点,619日下午,合浦一中第一党支部在教学楼东多媒体三楼举行“攻坚克难创造新时代 ,砥砺前行谋划新发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的党课学习活动。出席本次党课的有校党委委员陈延春主任,本次党课由支部支部书记张云昌主持,代支部委员杜霞发老师主讲,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张云昌同志表示2020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接之年,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之年。数千名代表委员汇众智、聚群力,出良招、谋良策,围绕外界关切和疑虑,交出体现中国力量、中国智慧的中国方案。

杜霞发同志从会议精神、热点问题等方面传达了两会精神。杜霞发同志介绍说,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非常时期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虽然不长,但报告最鲜明的特点是:集中在一个“实”字、突出在一个“民”字、强调了一个“干”字,鼓舞人心士气、回应各方关切,是突出民生、非常务实的报告。在“实”字上,国家不设经济增速目标而制定特殊的财政政策,发挥结构调整,增加财政赤字规模1万亿元和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这些举措对提振市场信心、恢复经济发展非常有利。在“民”字上,国家设定了900万人以上的城镇新增就业目标,制定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有力兜底民生底线。在“干”字上,全国两会提出了一道独特新颖的“加减法”。 “加”表现在国家鼓励银行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减”表现在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并减免国有房产租金,鼓励各类企业主减免或缓收房租。这套“有加有减”的做法,可以充分保证市场主体实现内生发展和成长的目标。

杜霞发同志表示,在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紧扣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为党和国家进一步开展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直面挑战,真抓实干,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目标不懈努力。

随后,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感想,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践行“两会”精神,结合自身教学活动,履行好党员义务和职责,立足岗位,统筹兼顾,继续做好做实常态化疫情下的教育教学工作。

最后,张云昌同志向全体党员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近期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加强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二、要“实干为要、行胜于言”,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工作中讲求真抓实干,继续坚持“责任担当、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努力开启学校发展的崭新局面。

三、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扎实的防控工作和优异的的成绩迎接建党99周年。

 

微信图片_20200621204327.jpg

微信图片_20200621204334.jpg

微信图片_20200621204339.jpg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诞生记
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中华人民
习近平同出席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习近平同出席全国两会人大代
热点文章
  1. 习近平今年两会上的新语..
  2. 合浦一中党委第三党支部..
  3. 人民日报社论:凝聚智慧..
  4. 合浦一中第一党支部开展..
  5. 全国人大高票表决通过涉..
  6. 合浦一中第二支部开展党..
  7. 习近平同出席全国两会人..
  8. 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中华..
  9. 时政新闻眼丨从习近平“..
  10. “科学发展先锋行”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