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委生活

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具体条件

时间:2009-11-04  撰文:【】  来源:【】  发布:【zwz

 

为确保学生纳新党员的质量,真正把具有共产主义觉悟,政治思想水平较高,入党动机端正,立场坚定,群众基础好,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根据党章对党员的条件的要求,拟提出优秀团员入党的具体条件,供推优入党时参考。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高的党性觉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自觉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关心国家大事。

2、积极参加党章马列学习小组活动和各项政治活动,经常自觉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著作,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重视对政治课、德育课、形势政策课的学习,且取得好的成绩,并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讨论时积极发言,且观点正确。

3、积极要求入党,决心履行党员义务。入党动机端正,态度明确;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取得业余党校学习合格证书;并能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经常向党组织汇报个人的工作、学习和思想情况,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帮助,经得起党组织的考验。

4、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具有热心助人,乐于奉献的优良品德。勇于承担社会工作和班组工作任务,关心集体,在各项活动中起带头作用;并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处理个人与集体、他人的利益关系上,顾大局识大体,不谋私利,表现出较高的思想境界。

5、业务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具有刻苦钻研、勇于探索、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各门功课学习成绩达到优良水平,或者学习成绩每学期均有显著提高,且无不及格课程。

6、热心班级工作,工作作风扎实,并能认真履行班干部职责,较好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且工作大胆,积极主动,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并多次获得校级及其以上各类荣誉称号。

7、尊敬师长,广泛团结同学,平易近人。对同学关心帮助,与同学关系融洽,在本班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受到班内多数同学的拥护。

8、具有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对组织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弄虚作假,欺上瞒下,骗取荣誉和信任;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视自己的弱点听取别人的意见,并在言行上逐步加以改善。

9、自觉遵守国家法规,严格用校纪校规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搞自由主义,在上课、早操、自习、劳动等各项活动中听从安排,服从管理,无违纪现象发生,并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10、生活作风严谨,爱护公共财物,艰苦朴素,勤俭求学,注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学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热点文章
  1. 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具体..
  2. 我校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
  3. 学生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
  4. 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5. 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