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委生活

学生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思考

时间:2009-11-06  撰文:【】  来源:【】  发布:【zwz
指导思想创新:坚持“以人为本”,用科学理论武装人、用正确舆论引导人、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良校风培养人、以真诚的情感感动人。
    任务目标创新:强调要着眼于学生成才,使其成为品德高尚、人格健全、不怕艰苦、勇于创业,富有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创造型人才。
    德育途径创新:强调学生德育要通过课外讲座、社会实践、心理咨询、团组织建设、学生课余活动多途径进行,强调各方力量相互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工作视野创新:强调要加强与社区、与家长的联系,把学校教育与社区教育、家庭教育结合起来。强调把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联系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一道做。
    文化活动创新:强调要突出主旋律,坚持多样性。推出“主题月”活动,使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有主题,有更新,既主题突出,又丰富多彩。
    社团工作创新:强调学生既是德育的对象,也是德育的主体。开展学生社团各项活动,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优干教育创新:强调做好优秀学生团员干部的思想教育、组织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团员的模范和骨干作用。重视在学生中开展党知教育,注意吸收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入党。
    联系制度创新:强调加强学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创设了面向全校学生的 “校长信箱”制度和面向具体问题的“领导接待日”制度。
    人文环境创新:学校重视人文环境建设,在做好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建设反映学府历史悠久特点的人文景点,努力提高校园环境的文化含量和品位。
    典型宣传创新:学校注重搞好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评优活动,注重搞好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宣传,用先进典型推动优良品行形成风气。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热点文章
  1. 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具体..
  2. 我校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
  3. 学生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
  4. 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5. 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