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莘莘学子 > 学生社团 > 文学社

“田田”文学社社团简介

时间:2009-10-16  撰文:【落落】  来源:【个人】  发布:【落落

“田田”文学社成立于一九九二年十月十八日,是由合浦一中语文教研组倡办,团委领导的一个学生社团。在这个自由的文学平台上,学生们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文学才华;同时,文学社又是培养学生写作能力、文学欣赏能力的摇篮。

 

“田田”一称取自《汉乐府》诗中“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的佳句,寓意合浦一中文学繁荣昌盛,文学才子代代相传。“田田”文学社以“创新进取、文明健康”的思想为宗旨,以校报《珠贝》和校刊《“田田”文学》为活动阵地,鼓励社员们创作散文、小说、诗歌等文学作品,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内容反映一中的校园生活。此外,文学社设有编辑部、秘书部、宣传部、广告部等部门,各部门相互合作,在师生间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十几年来,一批批文学爱好者聚集到这里来,研究,创作出许多优秀的文学作品,使学生们受到了文学的熏陶,感受到了汉语言文字的美好,思想也随之得到了升华和净化。

 

“田田”文学社作为传播一中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阵地,在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文学社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文学社每学期出版一份《珠贝》报,并成功举办了多次书画展、社会采风、版报比赛;此外,社里还于2007年推出了首期杂志《田田文学》。多年来,“田田”文学社不仅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而且有力地促进了校园文明的建设,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田田”文学社的成长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前校长何成昌是一位书法能手,常常亲自教社员写毛笔字,使社员既能写“文”,又能写“字”;陈文峰校长亲自为《珠贝》报作了题词;现任校长陈健也十分关心《珠贝》报的发展,多次亲自审阅文稿并大力为《珠贝》提供经费帮助,使之能够健康发展。

 

而说起《珠贝》报,不得不说它是“田田”文学社的一项杰作。它凝聚了校园文化的精髓,积淀了校园文化的底蕴,对校内各项活动、高考动向、个人新闻进行了及时采访和报道。《珠贝》报由版面设计、图片选取到文学评审等方面都有了不少进步。在这个过程中,社员们的创作、评审能力以及团体合作精神等都得到了很好的培养。

 

为了使“田田”文学社得到更好的发展,社团内部也作了全面改革:制定新的章程,重组新的机构,增设部门并改革与其他校内外的社团组织的合作方式。《珠贝》报的编辑们经过讨论,决定重新利用起报刊中缝,使《珠贝》报的内容更充实。此外,社团将与廉中“艺宫”文学社、湛江一中“春蕾”文学社、南康中学“翠竹”文学社、公馆中学“真如”文学社等兄弟社团组织更多的学术性活动,并且向他们发出邀请函,向它们约稿,共同完成我们即将出版的《珠贝》报。只有在不断的交流、学习、借鉴中,“田田”文学社才能不断进步、不断成熟、不断创新、不断地以新姿态展现在一中师生的面前。

 

“我笔写我心,我心话生活”,“田田”文学的创作理念使得许多爱好文学的师生聚集在一起,给予文学社很多鼓励和支持。合浦一中的师生在“田田”的怀里接受文学的洗礼,我们为它的发展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在各位领导、指导老师和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田田”文学社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不断前进,走出自己的一片广阔的天空!同时,我们也祝愿“田田”文学社团能在现有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成就明天的辉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热点文章
  1. “田田”文学社社团简介..
  2. 2009年市直学校校园文学..
  3. 文学田园 你我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