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莘莘学子 > 学生作品

西游记之女儿国

时间:2009-06-02  撰文:【黄婷】  来源:【原创】  发布:【zhuten
(序:临月悲风不胜愁,高楼垂泪只枯秋。今日葬花谁葬我,啼马一声绝城郭。) 罗裙膝下伏千人,柳眉一展旷古今。 肤如凝脂唇娇艳,彩缎绫罗体态盈。 一声嗔笑白云里,软语风香入巷深。 凌空近似孤悬月,彩阁朱楼暗伤春。 辗转两界觅真子,却把青春与浊生。 少僧疑对月中影,木鱼深宫两相惊。 欲说还羞拂在袖,渺渺纱窗凉幽梦。 心怀圣寄断无意,受戒十年去凡尘。 女儿芳心暗自许,无奈缘错累鸾凤。 娟容姣姣亦何用,笑颜难挽素颜冷。 色临味空心也空,恨君绝意只在经。 桃花人面不曾再,秀囊难载是此僧。 大士幻境幻真情,戒以世心警俗心。 世人皆因根不尽,欲海无边多沉沦。 整装待发意绝决,碎环洒泪断心魂。 可怜女儿闺中意,一片痴心付梵音。 自是长沟流月去,明年花开与谁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合浦一中八十周年庆典大会舞台背景设计
合浦一中八十周年庆典大会舞
一中80周年校庆标志设计
一中80周年校庆标志设计
热点文章
  1. 合浦一中八十周年庆典大..
  2. 一中80周年校庆标志设计..
  3. 难忘的高一生活..
  4. 81岁生日的无奈..
  5. 大步跨过初中三年..
  6. 忘不了你的微笑..
  7. 西游记之女儿国..
  8. 读书,发奋图强..
  9. 祖国颂..
  10. 人生就像是营养,要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