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莘莘学子 > 学生作品

81岁生日的无奈

时间:2010-11-28  撰文:【】  来源:【】  发布:【星若

 昨天是外公的81岁寿诞,可是他却没有得到什么祝愿。按照当地习俗81岁应该是做一个很大的生日聚餐来表示可以安享晚年,可是就是在这个日子里,我们却对老人无动于衷……

   外公是个勤劳的老人,也是个简朴的人.虽然自己的双手早在几年前就已经伸缩困难,可是他却不是等闲的人,而是自己拿着刀去竹林里砍竹来编织竹筐来卖,当然身为儿女的我们见一个高龄老人干这种事,我们都阻止过,但是都拗不过外公的倔脾气,他还是继续过着他那个滋味地生活.外公穿着很朴素,夏天,外公就是披个穿了很多年的褂子,我问他为什么不穿好点的,买件新的多好啊.他说没事,我喜欢这样.而冬天呢!他是加厚了一点点,穿着多年的棉褂在里头而已。我问他为什么不穿多一点呢,他说他不冷。可我看见的是,他的床头已经没有什么衣物。这是真的吗?

   外公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也是个老实的人,绝对不可能做出如此荒唐的事,为什么人人都不体谅他呢!我的外婆和外公似乎没有感情,外婆从来都没有夸过外公,如果别人一说起外公,她就会把那件破事来说。在她记忆里,外公曾经对他大打出手,打得头破血流,所以她什么身体上的病痛都是那时候外公给她打出来的。所以现在她那么恨外公是绝对有理由的。我没有任何理由相信我的外公会是那么的一个人,相反我倒有理由相信我的外公绝对没有对外婆大打出手。外公从我小的时候记忆起,他就是一个在江里摇船的人。从来赚的钱都是归我外婆所有,那时我的记忆,外婆从来没有说过他什么不是,反而对他照顾有加,可是自从外公把船给卖了,外婆的哪些闲言闲语也就来了……

  我真为我的外公感到不值……

  在此以后,他俩就分居了,一个搬到了另一间房间,我们都感到很心酸,两个都是老人,一个是自己爹一个是自己妈,却闹到这种田地,o()︿︶)o

  在外公71岁生日的时候,我们给外公办了一次生日,大家都很开心,可是就是外婆在闹,自己一个人生气地呆在房间里,我们赶紧安慰她,可是有是外公的寿辰,大家都不想扫了兴,所以就得过且过的就这样算了,本以为,没有几天就会好的,可是谁也没想到,外婆竟然56天不和我们说话,都怪我以为那是一个很小的问题……

   如今的外公已经81岁了,让人欣慰的是身体还是很好,就是手麻的问题始终没有医治彻底,在81岁没到来之前,大家都想过怎么为外公贺寿,让他安度晚年,都纷纷做出计划。毕竟人说不准还有没有下一个十年,可是当看到外婆的态度很僵硬,会弄得大家的关系很紧张,所以一个个只是跟外公表达心意,外公脸上的笑容很僵持,我再一次为外公感到不值啊……

   由于学校要出板报的原因,我星期六(是外公生日)晚上才回到家,看见外公正要吃饭,我就靠过去假装不知道的样子问外公:"外公,今天是你的生日吗?"我原以为他会回答,嗯!好让我表达对他的祝福!没想到的是外公说"死日",多么无奈的两个词啊!多么心酸的两个词啊!也许老人知道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而不能过是有点难过,本来没什么事的,可是就是因为我的自作聪明,o()︿︶)o 唉,换做是谁心里都会不好受啊,毕竟自己是三个女儿唯一的爹啊,而不料会弄得如此心酸啊,现在除了心酸,还有什么呢!

这件事让我忘却了出板报的辛苦,取而代之的是心里的不安,待到早上,我就和妈妈理论起来了:"为什么外公81岁了,还不能过生日",妈妈只是淡淡的说出一句话"问你外婆去".我现在才从现实接受过来.我终于明白了.

不过外公你不要伤心,在您的背后还有你的小外甥做你的祝福者.我要对你说声"生日快乐"!愿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您要收回您那不吉利的两个字,上帝一定会保佑您做一个长寿之星的,您一定要笑,要开心地过每一天!

                   2010年11月21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合浦一中八十周年庆典大会舞台背景设计
合浦一中八十周年庆典大会舞
一中80周年校庆标志设计
一中80周年校庆标志设计
热点文章
  1. 合浦一中八十周年庆典大..
  2. 一中80周年校庆标志设计..
  3. 难忘的高一生活..
  4. 81岁生日的无奈..
  5. 大步跨过初中三年..
  6. 忘不了你的微笑..
  7. 西游记之女儿国..
  8. 读书,发奋图强..
  9. 祖国颂..
  10. 人生就像是营养,要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