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高考信息

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问答

时间:2014-06-27  撰文:【】  来源:【】  发布:【zwz

 一、信息公开

 

1. 广西招生考试院通过什么途径向社会发布我区的招生政策、录取信息?

答:主要通过广西招生考试网(网址:www.gxeea.cn)及区内主流媒体(电视台、电台、报纸、广西招生考试院官博等)向社会发布我区的招生政策、录取信息。

2. 广西招生考试院公布的一分一档表及成绩排位包括了考生享受的照顾分吗?

答:为了便于考生填报志愿,广西招生考试院公布的一分一档表及成绩排位已经包括了考生享受的照顾分。

3. 在电信查询的考生本人成绩中包括了哪几个科目的成绩?

答:电信所报成绩按顺序为:考生考试各科目成绩、考生考试各科目总分、考生享受的照顾分。

 

二、报名政策

 

4. 考生报名时可以同时选择报考“3+文科综合“3+理科综合吗?

答:不可以。我区2014年高考科目设置为“3+小综合方案。报名时,考生必须确定自己的考试科目,可选择“3+文科综合或者“3+理科综合,但二者不能兼报。

 

5.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可以参加高考报名吗?

答:不能。教育部规定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不能参加高考报名。

6. 既报高职对口中职招生,又想报普通高职高专,可以吗?

答:可以,但根据普通高校录取规定,每一名考生只能有一次录取机会,即无论是高职对口中职招生,还是普通高职高专,一旦被录取即不能换录,否则将失去录取机会。同时,根据我区录取工作安排,高职对口中职招生录取工作先于普通高职高专,因此,考生在报考时必须持慎重态度。

7. 为什么保送生及各种类型的单招生等必须参加高考报名?

答:按教育部规定,高考报名是进行学籍电子注册的必要程序。所有参加高校招生录取的考生都必须到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报名,包括高职对口中职和保送生及其它各种特殊类型的单招生等,否则,将因信息不全而无法进行学籍电子注册。

8. 同等学力的资格申请高考报名,应该具备什么条件?

答:根据我区的情况,目前以同等学力申请高考报名,应该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一是初中毕业后满3年(取得初中毕业证书之日起至20131130日止,满3年)。二是至高考报名时年满18周岁,且经高考报名地县级(含)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具有高中毕业的知识及能力,达到高中毕业的知识水平,并认定其具有同等学力

9. 考生姓名、身份证等信息错误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答:考生信息错误将影响考生录取和学籍电子注册。

 

三、体检政策

 

10. 考生体检结束后,需要知道结果吗?

答:高考报名文件规定,体检结果应及时告知考生,考生应及时了解自己的体检结果。

11. 对乙肝项目检测有什么规定?

答: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规定,我区已取消了乙肝项目检测。

12. 什么情况下须体检复查?

答:考生本人对体检结论持有异议的,可以申请复查。

13. 体检复查有什么规定?

答:(1)申请体检复查的考生由本人于410日前到当地招生办(考试院)领取并填写《体检复查申请表》,由地级市招生办(考试院)汇总上报广西招生考试院。

(2)在广西招生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医院进行复查。3广西招生考试院受理各市报送《体检复查申请表》的截止时间是415日,逾期不再受理。

17. 在什么地方体检复查?

答:广西招生考试院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复查。2014年体检复查医院为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四、照顾政策

 

14. 2014年,对所有参加高考报名人员和享受各项加分或降分照顾人员都要进行公示吗?

答:是的。2014年,对所有参加高考报名人员和享受各项加分或降分照顾人员都要在自治区或市、县或所在学校进行公示。

15. 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应具有哪一级侨务部门出具的证明才能享受降分照顾政策?

答:须交验县级(含)以上侨务部门出具的证明。

16. 台湾省籍考生具有哪一级统战部门(或台湾事务办公室)出具的证明才能享受降分照顾政策?

答:须交验县级(含)以上统战部门(或台湾事务办公室)出具的证明。

17. “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的政策与原来的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有女无儿户女儿考生是一回事吗?

答: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办法》(桂政发〔200728号)文件规定,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与原来的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有女无儿户女儿考生在享受照顾政策的对象范围增加了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男户考生,在享受政策的条件上增加了双女户家庭必须落实结扎措施方予以照顾的规定。因此,从2008年起,我区在高考照顾政策上已将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有女无儿户女儿考生的政策调整为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

18. 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享受降分照顾政策一定要农业户口吗?

答:是的。

 

五、艺术类招生

 

19. 艺术类考生报考有什么规定?

答:(1)必须申请参加高考报名,同时填报艺术类专业考试科目。

(2)必须参加全区艺术专业统一考试,且统考成绩合格者才能按学校录取规则参加录取(统考未涉及的专业除外)。

20. 报考区外院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可以不参加我区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吗?

答:不可以。按照教育部和我区的规定,报考区内外院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我区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且统考成绩合格者方能按学校的录取规则参加录取(统考未涉及的专业除外)

21. 区内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考没有我所报的专业怎么办?

答:对我区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未涉及到的专业,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如学校提出,经我院同意后,亦可认可其他学校同层次、同专业的考试成绩。

22. 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的具体名单?报考这些院校有什么规定?

答:(1)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名单: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新疆艺术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

(2)报考这些院校(或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录取时学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在本校网站上公布,录取前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备案。

23. 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类专业以及经教育部批准的本科艺术类专业和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院校外,其他院校本科层次艺术专业如报考学校要求加试,需参加吗?

答:报考区外其他院校本科层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如报考学校要求加试的,还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加试。

24. 全区艺术类专业统考未涉及的专业,除参加所报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外,还有其他专业考试吗?

答:没有。全区艺术类专业统考未涉及的专业,只须参加所报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

25. 艺术类考生可以填报哪些专业?

答:艺术(文)类考生除可选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文类专业外,还可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艺术(理)类考生除可选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理类专业外,还可选报理工类的所有专业。

26. 如何区别招生院校认可院校自行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成绩还是认可广西艺术统考成绩?

答:广西招生考试院编制的《2014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中,凡科类标注为:艺术文类艺术理类的专业,为院校只认可自行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成绩;凡标注为:文史+美术类、文史+音乐类、文史+舞蹈类、文史+播音主持类、文史+广播影视编导类、文史+书法类;理工+美术类、理工+音乐类、理工+舞蹈类、理工+播音主持类、理工+广播影视编导类、理工+书法类的专业,为院校认可广西相对应科目的艺术统考成绩。

 

六、体育类招生

 

27. 体育单招生需要申请参加高考报名吗?

答:必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

28. 什么是体优生?

答:高中应届毕业、非体育类的考生在高中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参加广西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体优统测合格者。

29. 报考体优生参加统测的项目有哪些?

答:报考体优统测者参加统测项目为获奖项目(如测试项目中无此获奖项目者可从开考项目中任选一项)。

30. 报考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体优统测者需交验哪些证明材料?

答:应交验运动员等级证书、原始成绩册、秩序册的原件和复印件。

31. 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免试体优统测?要提供什么材料?

答: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的应届考生可申请免试体优统测。考生需交验获奖证书、运动员等级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比赛成绩册、秩序册原件。

32. 体育单独招生(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哪些规定?

答:(1)体育单独招生(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试行的由学校单独组织考试、单独录取的一种招生录取形式。报考考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

(2)参加报考的考生由学校单独组织文化、体育专业测试。

(3)录取。在高考录取前,由学校将测试合格的拟录取考生名单报我院备案并办理录取手续。已报我院备案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之后的高考录取。

33. 体育类考生可以填报哪些专业?

答:体育类考生除可选报体育类所有专业外,还可选报理工类的所有专业。

 

七、特殊类型招生

 

34. 特殊类型的招生具体包括哪些?

答:目前,我区特殊类型的招生有保送生招生,煤炭企业优秀青年单独招生,特教单独招生,供销系统职教师资班单独招生,优秀技工学校毕业生单独招生,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单独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等。此外,本科对口中职、高职对口中职、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招生形式也是单独进行考试、单独录取的。

35. 什么是保送生?

答:保送生是经教育部批准(或备案)的具有实施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按教育部规定,招收录取符合保送生条件的考生。

36. 保送生的招生录取程序是怎样的?

答:(1)考生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报名。

(2)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条件的考生,由本人向所在中学申请并经所在中学审核公示后向经教育部批准(或备案)的具有实施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提出申请。

(3)由高校对本校拟录取的保送生进行文化测试及相关考核。

(4)广西招生考试院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的保送生资格公示名单和高校提供的拟录取名单办理审核录取手续。

保送生的录取通知书由录取高校直接发放。

经广西招生考试院审核录取的保送生可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37. 2014年,教育部规定选拔保送生的条件有哪些?

答:根据教育部现有规定,2014年保送生招收的条件是:

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包括: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遴选为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38. 特教单招是怎么回事?

答:特教单招是教育部为残疾(残障)考生制定的一种由招生院校单独组织考试、单独录取的招生方式。

39. 特教单招如何报考和招生?

答:由考生直接向户口所在地招生办申请参加高考报名;由具有特教单招资格的学校组织文化考试,并由招生院校确定拟录取名单。

 

 

八、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

 

40. 什么是高校自主选拔录取?

答:自主选拔录取是扩大高校自主权、深化高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对选拔优秀创新人才的新探索。考生经参加教育部批准进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的高校自行组织文化测试、面试,经审核后确定入选考生。入选考生须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集中公示。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

41. 高校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是如何推荐的?

答:根据教育部规定符合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应届毕业生,由所在中学或专家推荐,也可本人自荐,由所在中学向试点高校提供或确认其在高中阶段德智体美发展情况以及获奖、特长等证明及写实性材料。

42. 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录取成绩是如何规定的?

答: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自主招生院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且统考成绩符合试点高校对录取考生分数要求的方可录取。

43. 什么是艺术特长生?

答:艺术特长生是具有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艺术特长的,由试点招生院校组织测试,合格者确定为艺术特长生。

44. 艺术特长生的录取规定是什么?

答:由省级招生部门根据招生院校向社会公布的调档分数以及考生填报的考生志愿,将不低于招生院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公示合格考生档案投放到招生院校,由招生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45. 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有哪些规定?

答:(1)必须参加高考报名。

(2)参加所报学校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的测试。

(3)由教育部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测试合格考生名单。

(4)录取文化分要求。一级运动员(含)以上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单独考试,合格者可免参加全国高考;二级运动员高考成绩最低达到我区本科第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

(5)录取时间。在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批进行录取。

46.高校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如何填报志愿?

我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共设置3个自主选拔录取志愿批次,包括自主选拔录取批、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批、艺术特长生录取批,仅供取得自主选拔资格、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填报。

取得自主选拔资格的考生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考生本人所取得自主选拔资格(包括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自主选拔、农村专项和试点院校等项)的院校和专业;取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考生本人所取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院校和专业;取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考生本人所取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院校和专业。获得多所院校自主选拔资格、高水平运动员资格或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填报。

所有院校(包括在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录取的院校)的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均在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批和艺术特长生录取批录取;考生在自主选拔录取批、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批和艺术特长生录取批被录取后,则不可被后续的录取批次录取。

 

九、少数民族预科

 

47. 今年区属院校招收少数民族预科有哪些形式?

答:从2011年起,我区对区属院校招收少数民族预科政策作了调整,即实行免费民族预科和普通民族预科班两种办学形式。

免费民族预科:招生对象为面向区内60个老、少、边、山、穷县(市、区)农业户口的应届少数民族高中毕业生,这些学生继续实行减免交学费上学的优惠政策。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编制的《2014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中专业名称表述为少数民族预科班

普通民族预科班:招收对象为广西区内的少数民族高考考生,其条件为:少数民族考生,实行交费上学。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编制的《2014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中专业名称表述为普通民族预科班

48. 报考少数民族预科的条件是什么?

答:(1)区内普通民族预科班和区外院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报考的条件是:区内所有少数民族考生。

(2)区内免费民族预科生的报考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少数民族考生;

应届高中毕业生;

农业户口;  

户口属于60个老、少、边、山、穷县的考生。具体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那坡县、凌云县、东兰县、凤山县、乐业县、巴马瑶族自治县、靖西县、都安瑶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西林县、大化瑶族自治县、金秀瑶族自治县、隆林各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德保县、田林县、马山县、天等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上林县、富川瑶族自治县、昭平县、忻城县、隆安县、龙州县、田东县、河池市金城江区、蒙山县、宁明县、钟山县、武宣县、灌阳县、资源县、天峨县、田阳县、博白县、苍梧县、融安县、藤县、桂平市、兴业县、百色市右江区、贺州市八步区、南宁市邕宁区、大新县、上思县、陆川县、合山市、平果县、南丹 县、宜州市、扶绥县、崇左市江州区、 凭祥市、象州县、恭城瑶族自治县、防城港市防城区和东兴市。

49. 少数民族预科投档分数是多少?

答:少数民族预科投档分数按同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进行投档。如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本科预科可在同批次分数线下80分内按投档规则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高职高专预科可在同批次分数线下60分内按投档规则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50. 免费民族预科生是如何录取的?

答:免费民族预科生招生计划为分民族指导性计划,录取时根据我区世居少数民族人口比例结合各民族考生线上报考人数,按各民族在各院校适当分布的原则进行录取。

 

十、医学定向生

 

51. 今年医学定向生如何录取?

答:(1)计划。免费医学定向生计划由自治区卫生厅直接分配到区内各市、县,具体分配数在《2014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中公布,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先了解此信息。

(2)录取。

免费医学定向生执行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安排在提前批录取,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模式。

投档时,广西招生考试院将线上考生档案一次性投出给院校,由院校根据原计划中定向生源地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进行录取。

定向生源县(市、区)内生源不足时,可在同一地级市内其他有志愿考生中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补足缺额。

经在同一地级市内调剂仍未能完成计划的,可视情况进行征集志愿。

 

十一、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

 

52. 什么叫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

答: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决定,2012年开始国家组织实施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适量招生计划,面向贫困地区生源,实行定向招生,引导和鼓励学生毕业后回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计划

2014年我区实施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共有三部分: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自治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及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

53.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是什么?招生院校及生源范围是那些?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贫专项计划”),是由国家安排,面向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的考生招生,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学校为主的在本科一批招生的高校承担的专项计划。

招生高校以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学校等本科一批招生高校为主。

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下达到我区的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面向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资源县、隆安县、马山县、上林县、田阳县、德保县、靖西县、那坡县、凌云县、乐业县、田林县、西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凤山县、东兰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巴马瑶族自治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忻城县、宁明县、龙州县、天等县、大新县、田东县、昭平县、富川瑶族自治县、金秀瑶族自治县、合山市等34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招生,我区其他地区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

2014年,我区的国贫专项计划共计1528人,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本科计划871人,区外地方所属高校本科计划207人,区属高校本科计划450,不再安排高职高专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54.自治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是什么?招生院校及生源范围是那些?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自治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区贫专项计划”),是指按照教育部规定,为加大我区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统筹,由我区在本科第一批录取的高校面向国家及自治区级贫困县农村考生进行招生的专项计划。

生源范围在我区区贫专项计划招生范围在国贫专项计划的34个县基础上还增加区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具体为: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资源县、隆安县、马山县、上林县、田阳县、德保县、靖西县、那坡县、凌云县、乐业县、田林县、西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凤山县、东兰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巴马瑶族自治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忻城县、宁明县、龙州县、天等县、大新县、田东县、昭平县、富川瑶族自治县、金秀瑶族自治县、合山市、河池市金城江区、蒙山县、钟山县、武宣县、灌阳县、天峨县、博白县、苍梧县、藤县、桂平市、兴业县、百色市右江区、贺州市八步区、南宁市邕宁区、上思县、陆川县等50个县。

教育部要求各省(市、区)安排不少于在本科一批招生的省(区)属高校招生计划2%的名额。2014年,我区的区贫专项计划160人,占2013年在本科第一批招生的我区区属高校招生计划数(8000人)的2%

55.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是什么?

答: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即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专门安排一定数量的招生名额,主要选拔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我区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原则上符合当年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报名条件、高中阶段具有上述地区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的学生均可报考。具体报考资格、报名、考核及录取办法以各高校公布的招生章程或工作办法为准。

广西大学为我区唯一一所面向农村学生进行单独招生的本科高校。今年该校在我区单独招生的范围,除我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外,还包括广西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享受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待遇的合山市。

56. 2014年我区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考生资格如何确定?

答:(1)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考生资格:

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考生,具有填报专项计划的资格:

a.高考报名时具有国贫专项计划中34个县户口且连续满六年。

b.具有户口所在县高中三年学籍(在户口所在县实际就读,并在户口所在县参加高中毕业会考)。

2)自治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考生资格:

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考生,具有填报专项计划的资格:

a.高考报名时具有区贫专项计划中50个县(含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区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合山市)户口且连续满六年。

B.具有户口所在县辖区内高中三年学籍(在户口所在县实际就读,并在户口所在县参加高中毕业会考)。

57. 2014年我区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录取批次及志愿设置如何?

答: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安排在“自主选拔录取批”,供取得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的考生填报。

因录取专业的特殊性,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公安海警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国贫专项计划安排在“本科提前批”,供通过这些学校面试、体检和政审并且取得专项计划填报资格的考生填报。

其他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专门设置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国贫专项计划与区贫专项计划一并列入“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安排在本科提前批之后,自主选拔录取批之前,与独立学院提前批同步进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志愿模式设置为平行志愿,设4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

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既有国贫专项计划又有区贫专项计划,在贫困专项计划批的专业计划中标明地方农村专项计划的为区贫专项计划,未标明的为国贫专项计划。

符合国贫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可同时填报国贫专项计划与区贫专项计划的院校与专业,但只能被一所院校录取;仅符合区贫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只可被录取到所填报的区贫专项计划中的院校与专业。

58. 2014年我区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如何投档、录取?

答:1)只有资格复核合格的考生,才具有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投档、录取资格。

2)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的投档规则与其它平行志愿模式批次的投档规则相同。

3)投档后,由招生院校按照本校的招生章程审录考生。

4)专项计划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我区当年院校所在批次控分线。

59. 2014年我区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学生就读、就业待遇如何?

答:12014年起,按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签转户口,在校期间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

2)专项计划毕业生按毕业当年我区的就业政策就业,不做专门限制。

3)对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生,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

 

十二、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

 

60. 什么是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

答:根据广西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广西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2013年到2017年,广西要培养5000名左右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能胜任小学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农村小学教师,进一步优化农村教师队伍结构,提高农村教学质量。2013年先启动500名高中起点的两年制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2014年广西继续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面向81个县(市、区),定向招收免费师范生3000名,其中高中起点两年制专科层次2389名(文理兼招),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层次611名。

61. 报读高中起点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需要哪些条件?

答:高中应届毕业 体检面试合格。参加当年高考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高考成绩达到2014年我区高职高专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以上的考生;热爱教师职业,志愿从事农村小学教育事业;身体健康,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申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相关标准体检合格;相貌端庄,无身体残疾,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音乐、美术、体育等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此外,还要求面试,主要对考生将来从事小学教师职业所需的基本条件、基本素质和潜能的摸底考核。面试主要内容有:形体仪表、汉字硬笔书写、语言表达、特长展示。由培养院校分县(市、区)按照1:4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并按要求组织面试。

62. 如何报读高中起点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

答:参加普通高考报名,填报高职高专提前批次志愿。两年制定向师范生安排在高职高专提前批次录取。今年,报考高中起点的定向生与普通高中生一样,要参加高考、填报志愿,只是在高考后填报志愿的时候要选择高职高专提前批次的定向小学教育专业。

今年有玉林师范学院、河池学院、百色学院、钦州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6所具有丰富小学师资培养经验的高校承担培养任务。培养学校按照“生源地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招生政策和定向招生计划,在面试合格考生中,根据高考成绩分地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同等分数的,优先录取面试成绩优秀的考生。定向县(市、区)两年制定向师范生生源不足的,可在同一地级市范围内征求其他有志愿考生意见,对同意调剂考生按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补足缺额。经在同一地级市内调剂录取仍未能完成计划的,可视情况进行征集志愿。

63. 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可享受哪些优惠?

答:定向全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在安排国家和自治区各项奖助学金时,培养对象与同类学生享受同等待遇。毕业时,全科师范毕业生到教学岗位后,有关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编办等部门会及时为其办理录用、入编、工资等手续。

64. 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要履行哪些义务?

答:定向就业 服务期限不少于6年。在享有优惠的同时,定向全科师范生需要履行一定义务。定向师范生入学前必须签订《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协议书》,毕业后按照有关政策和协议内容,回定向县农村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教育6年以上。各地对服务期满定向师范毕业生的学历深造、晋升职称、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倾斜。

今年,广西提出按照从县(市、区)招生、回县(市、区)就业的原则,高中起点和初中起点的全科教师一律回到生源地就业。

65. 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如何进行面试和录取?

答: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结束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填报了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志愿的考生名单提供给培养学校。由培养学校组织考生进行面试。面试内容、时间、地点等由培养学校自行安排,并及时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网站和各培养学校网站公布。面试结束后,培养学校将合格的面试人员名单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

在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开始时,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所有尚未录取且面试合格的考生投档给培养学校,由培养学校综合考生高考成绩、面试成绩等因素,择优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后续志愿的录取。

 

十三、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

 

66. 什么是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

答: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广西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计划从2014年到2018年,免费定向培养500名小学壮汉双语教师。今年计划定向上林等26个县的40个乡镇招收100名高中起点专科层次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由广西师范学院承担培养任务。

67. 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有什么招生对象及条件?

答: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生源地为定向招生就业乡镇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会讲壮话(包括本地方言);高考成绩达到2014年我区高职高专录取控制分数线;身体健康,体检合格,无身体残疾,男生身高1.55米及以上,女生身高1.50米及以上。

68. 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录取办法是什么?

答:填报志愿。高考成绩达到2014年我区高职高专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以上的计划生源地考生,在高职高专提前录取批次志愿栏中填报广西师范学院的小学教育(壮汉双语方向)专业(文理兼招)。

面试。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结束后,由广西师范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面试。

录取。广西师范学院综合高考成绩、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69. 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有什么待遇和义务?

答:定向双语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收住宿费,并按照有关政策发放生活费补助。毕业后教育、人事等部门负责安排工作,有编有岗。

定向双语师范生入学前必须签订《广西小学壮汉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协议书》,毕业后回协议定向招生分配乡镇壮汉双语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壮汉双语教学8年以上。

 

 

十四、招生志愿

 

70. 2014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共设置多少个?

答:我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16个批次。其中,本科共设置13个批次:本科提前批、独立学院提前批、自主选拔录取批、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批、艺术特长生录取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预科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本科第三批、本科第三批预科。高职高专共设置3个批次:高职高专提前批、高职高专普通批、高职高专预科批。

71.2013年相比,广西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有什么不同?

答:今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将设置16个录取批次(13个本科批次,3个高职高专批次),与2013年相比,自主选拔录取批、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批、艺术特长生录取批单列成3个自主招生志愿批次,分别投档招生。

此外,部分录取批次名称作了更改。去年的“本科第一批A类”改名为“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B类”改名为“本科第一批预科批”,

今年最大的变化在于,高职高专普通批和预科批志愿填报时间提前至6月下旬,将与本科普通批次(即除本科提前批、独立学院提前批以外的其他本科批次,下同)志愿填报一同进行。

72. 广西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是怎样设置的?

答:我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设置仍分为顺序志愿、平行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三种模式。顺序志愿是指在某个录取批次设置的多个院校志愿有先后顺序,其表述方式如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平行志愿是指在某个录取批次设置的多个院校志愿均为并列志愿,其表述方式一般是按字母顺序排列的多个志愿,如A志愿、B志愿、C志愿、D志愿。录取前填报的平行志愿均为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是指取得自主选拔资格、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填报的志愿。

73. 2014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哪些批次是顺序志愿?哪些批次是平行志愿?哪些批次是自主招生志愿?

答:我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共设置6个顺序志愿批次。其中,本科共4个批次:本科提前批、独立学院提前批、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本科第三批预科。高职高专共2个批次:高职高专提前批、高职高专预科批。

顺序志愿的各批次分别设置2个院校志愿,即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我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共设置7个平行志愿批次。其中,本科共6个批次: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预科、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本科第三批。高职高专共1个批次:高职高专普通批。

平行志愿的各批次分别设置4个院校志愿,均为第一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其中,区内院校在“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中再分为三种选项,具体表述为:一是全部服从调剂,即服从到该院校的所有专业;二是部分服从调剂,最多服从10个专业,即在该院校内再选择10个校内专业服从调剂;三是不服从调剂,即不服从该院校所有校内专业的调剂。

我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共设置3个自主招生志愿批次,包括自主选拔录取批、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批、艺术特长生录取批,仅供取得自主选拔资格、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填报。

取得自主选拔资格的考生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考生本人所取得自主选拔资格(包括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自主选拔、农村专项和试点院校等项)的院校和专业;取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考生本人所取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院校和专业;取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考生本人所取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院校和专业。获得多所院校自主选拔资格、高水平运动员资格或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填报。

所有院校(包括在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录取的院校)的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均在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批和艺术特长生录取批录取;考生在自主选拔录取批、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批和艺术特长生录取批被录取后,则不可被后续的录取批次录取。

74. 2014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答:2014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是考生知道分数后填报志愿。具体填报时间是:

本科提前批、独立学院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201461710:00—62810:00

本科其他批次志愿和高职高专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时间:201462815:00—7210:00

特别提醒考生、中学注意,今年高职高专普通批和预科批填报志愿的时间与往年不同,已提前至201462815:00—7210:00,与本科其他批次填报时间一致,考生务必按时填报。

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

75. 2014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还设征集志愿吗?

答:除自主选拔录取批外,其余各批次均预留征集志愿时间,并将根据录取时计划完成情况确定是否征集志愿。

76. 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以什么方式进行?

答:全部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

 

十五、平行志愿解读

 

77. 什么是平行志愿?

答:平行志愿是指在同一录取批次设置的多个院校志愿均为并列志愿,其表述方式一般是按字母顺序排列的多个志愿,如A志愿、B志愿、C志愿、D志愿……,录取前填报的平行志愿均为第一志愿。

78. 平行志愿与传统的顺序志愿的区别是什么?

答:平行志愿是成绩优先、遵循志愿;而传统的顺序志愿是志愿优先、成绩排序

具体地说,平行志愿首先按照分数将考生排序,然后按照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体现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

79. 平行志愿每批次设置多少个院校志愿?

答:平行志愿每批次设置4个院校志愿,均为第一志愿。

80. 平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多少个专业志愿?

答:平行志愿的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是否服从校内专业的调剂选项。

81.“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如何填报?

答: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区外院校如果选择,则表示该考生愿意被调剂录取到该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所列任一专业。区内院校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分为三种选项,具体表述为:一是全部服从调剂,即服从调剂到该院校的所有专业;二是部分服从调剂,最多服从10个专业,即在该院校内再选择10个校内专业服从调剂;三是不服从调剂,即不服从该院校所有校内专业的调剂。

82. 为什么要对服从调剂选项进行调整?

答:关于考生的专业志愿数,仍然设置6个专业志愿,但对区外院校和区内院校的服从调剂进行了调整,即只保留了区内院校的三种选项:考生可以选择——不服从调剂、服从部分专业调剂和服从所有专业调剂。其中不服从调剂与服从院校内所有专业的调剂是原顺序志愿时有的,增设的服从部分专业调剂的选项,志愿填报时的操作上是由考生再选择最多10个专业意向供阅档高校安排,录取时这10个专业不作为考生的专业志愿,而是作为考生的6个专业志愿不能被满足时院校进行调剂录取时的意向性专业选择。

83. 在哪些批次中设置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答:具体在哪些批次中设置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广西招生考试院将视各批次情况确定。请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注意该选项的设置。

84. 如何正确对待服从调剂的问题?

答:对于服从调剂的问题,考生应当充分利用服从调剂的选择权,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愿。考生所填的专业志愿加上三种服从调剂的方式,已经可以充分体现考生希望得到的、可以接受的和不愿意接受的这三方面的信息,考生不应随意乱用。考生应充分利用各种正式的信息渠道,了解专业的要求、行业的要求、学校的要求,避免轻易误用自己的权利。尤其全国相当部分省实行平行志愿之后,很多高校会通过招生章程、招行计划的备注等方式明确、细化自己的招生规则和专业条件等内容,比如不同的办学校区、学费、体检面试条件、个别专业是否只录取有专业志愿或者明确的服从志愿的考生等问题,考生、家长和中学的指导老师,应当充分的了解、掌握这些信息,必要的时候应当直接向学校咨询。其中院校的招生章程、招生咨询电话、学校网址等内容,凡是由院校提供并经主管部门审批认可的,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的网站上都会公布。

85.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后,还设征集志愿吗?

答:2014年所有平行志愿批次均预设置了征集志愿,在录取过程中如有需变更,将提前向高校和社会公布。

86. 同科类考生是怎么排序的?

答:同科类考生按总分(总成绩+照顾分)总成绩(高考各科成绩之和)语文科成绩数学科成绩综合科成绩外语科成绩(不含复试成绩)” 排出位次。即:同科类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总分高者排在前面;如果总分相同,则按总成绩排序,总成绩高者排在前面;依次类推。

87. 按排序规则排出的位次如何区分?

答:按排序规则排在前面的考生为高位次考生,排在后面的考生为低位次考生。

88. 平行志愿投档有哪些规则?

答:平行志愿投档规则主要有两条。

(1)成绩优先、遵循志愿。就同一科类整体而言,高位次考生优先获得投档机会;就考生个体而言,则依志愿顺序投档。

(2)一次性原则。每批次的同一次填报的平行志愿只在同一轮投档中有效。

对每次填报的同批次平行志愿只进行一次投档,未能投档的考生其原来所填报的本批次志愿作废,考生可填报本批次后续的征集志愿或参与下一批次录取。

对本次投档未完成计划的高校,不能补投原有志愿考生的档案,其未完成的招生计划须统一向社会公布,重新征集志愿。

89. 平行志愿投档比例是怎么确定的?

答:根据既要兼顾招生学校自主权、择优录取,又要降低投出考生的退档比例的原则,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投档比例按以下原则确定:

招生院校有权在1:11:1.1的比例范围内提出本校的投档比例。学校应根据本校招生计划和广西招生考试院投档前提供的生源情况及时调整投档比例,以尽可能减少退档考生数。

如果招生院校对投档比例无特殊要求,则按以下原则确定:

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投档比例原则上按不超过1:1.05的比例确定,本科第三批、高职高专普通批按1:1.1的比例确定。按比例计算,凡投档时尾数不为零的,往上取整(即按比例计算,无论该校尾数是0.1还是0.9都按“1”取)。

90. 同位次、同院校志愿的考生如何投档?

答:同位次、同院校志愿的考生不受投档比例的限制,满足学校投档条件的将全部投出。

91. “平行志愿具体分为几个投档步骤?

答:具体地说,平行志愿投档时可分为两步进行。

一是先对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分数高的考生先检索投档。比如某理科考生A成绩排在全区全体理科考生的第4000名,需要在该生前面的3999人检索处理完成后,才轮到这位考生(如下图所示)。

1

2

3

4

5

·

·

·

·

·

 

···

3999

考生A4000

·

···

·

·

····

最后一名

二是投档时按照排序逐个对考生的平行志愿A院校到BCD院校的顺序进行检索,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如下图所示)。

   依次检索        检索          检索          检索

            A志愿       B志愿         C志愿       D志愿

A                                                                

             是否符合     是否符合     是否符合    是否符合

            投档条件     投档条件     投档条件    投档条件

                                                      

完成投档     完成投档     完成投档   完成投档 无法投档

比如,考生B,高考成绩为600分。计算机检索到该生时,首先检索该生填报志愿的A学校,如果A学校投档档案数已满足,则该生无法投到该校;按规则继续检索B学校,如果B学校投档档案数不满足,则该生档案投到B学校,计算机不再检索该生的CD志愿。依此类推(如下图所示)。

考生B  依次检索    院校   院校   院校  院校D

            不满足投档条件  满足投档条件 

                       

                   无法投档     完成投档

如果该生填报4所院校都无法满足投档条件,则该生的4个平行志愿均无法投档,只能参加征集志愿。(如下图所示)。

考生 依次检索   院校A      院校     院校     院校D

       不满足投档条件  不满足投档条件  不满足投档条件  不满足投档条件

                    

               无法投档       无法投档       无法投档     无法投档

             

 

考生B无法投档,进入征集志愿

计算机完成对该生的检索后,再处理下一位考生。

与往年填报志愿的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相比,平行志愿所填报的各校只是检索顺序而非位次,考生投出档案的先后取决于排序位次的高低。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平行志愿只实行一次投档,不再补充投档。如果考生所填报的几所院校中没有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则只能参加征集志愿。

92. 平行志愿填报和投档模式有什么优点?

答:根据已经实行平行志愿省市的经验,教育部将平行志愿填报和投档模式的优点概括为三减少,三提高三减少指的是考生填报志愿风险减少,高分考生落榜现象减少,高校录取断档现象减少;三提高指的是考生志愿与录取高校计划的匹配性提高,考生对录取的满意度提高,高校录取计划的满足率提高。

93. 对平行志愿的认识要避免出现哪些误区?

答:误区一:实行平行志愿时,ABCD四个志愿是绝对平行,没有顺序的。当考生同一批次中所报4个院校条件都满足,会被投到最好的一所院校。

解读:实际上,考生个人志愿仍有顺序之分。预先用计算机对考生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按个人志愿顺序进行检索、分档,然后对所有满足投档条件的考生同时投档,同时录取。当考生满足多所高校投档条件时,要按ABCD的顺序,将该考生的档案分到首先满足条件的一所高校。一旦检索到有符合条件的高校,不再对其后志愿检索。

误区二:投档时,某考生的档案同时分别投到ABCD四个志愿的高校,然后由高校录取,考生选择其中一所高校就读。

解读:我国高考录取严格按计划进行,与国外高校不同。目前还不能做到一档多投,只能一档一投。虽然平行志愿可填4所院校,但每一批次考生只有一次被投档的机会,如果被投档到所填ABCD平行志愿中的一所院校,即使被退档,也没有机会再投到其他所填报的院校,即考生档案一旦被投给自己所填过的一个院校,就意味着投档结束。

误区三:ABCD四个志愿投档是有先后的,当被A高校退档后,还可往B高校投档。

解读:所有该批次检索分档好的档案都是同时投出去的,各校录取也是同时进行的。当考生被某一高校退档后,只能进入征集志愿环节了。

误区四:实行平行志愿后,考生填报志愿没有风险。

解读:实行平行志愿之后,能降低填报志愿风险,但并不能完全化解现行高校招生制度下填报高考志愿的所有风险。考生所面临的风险,一是因达不到投档条件档案投不出去,二是档案投出去后未被录取被院校退档。

94. 实行平行志愿后,是否还有志愿填报风险?

答:仍然会有,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和投档模式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险,但不能全部消除风险。

风险一:档案投不出去。

原因:填报志愿定位不准确,志愿过高,各志愿之间缺乏合理的落差(实际上平行志愿仍有梯度问题)。实行平行志愿后,高校的录取分数可能会比往年扁平化,相同层次的高校分数差距也会缩小。如果考生没有根据自己的成绩来正确定位,在一个批次中填报的全为层次相同的高校,若其排序位次较低,检索到考生时,所填的4个高校都已被位次更高考生占满,该考生本轮投档未成功,根据一次性原则,考生将失去被投档的机会,只能进入征求志愿或者参加下一批的竞争。

风险二:虽已投档,但被高校退档。

原因:一是投档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因此必然会有退档,成绩排位低的考生被退档是正常的;二是只报考比较热门的专业,专业志愿撞车且不服从调剂很可能会导致排位在后的考生被退档;三是自身条件不符合高校专业录取要求,学校无法录取而退档。

95. 对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有哪些建议?

答:第一,考生要正确进行自我定位,所填报的多个院校志愿之间要有高低的落差或者上下的梯度,按冲、稳、保的原则安排自己的志愿,即顺序在前的院校志愿可以填稍高一些,叫冲一冲;中间——也就是第二或者第三个志愿要稳,要跟自己的水平相当,叫稳一稳;最后还要留有一个学校志愿保底,叫保一保,这样才能增加投档成功的机会。

第二,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同样应该保持专业志愿之间的落差梯度。对于成绩中等的考生,是选高校还是选专业,必须正确对待、充分考虑,在填报时做出取舍。如果看重学校,对专业要求就不能太苛刻,同时建议考生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如果看重专业,就不要一味追求名校,很多高校虽然不是一流名校,但却拥有一流的专业。对考生而言,首先应对自己有正确定位,报冲一冲能达到的高校时应降低专业要求,并最好是选择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充分利用各种权威的信息渠道,了解专业的要求、行业的要求、学校的要求,避免轻易误用自己的权利。考生要认真阅读《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教育部近年对招生体检的规定、院校招生章程、招生计划说明和备注等。

 

十六、录取

 

96. 我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答:我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时间从7月上旬开始至8月下旬结束,其中,本科所有批次的录取将在8月上旬结束。具体各批次的录取时间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

97. 一名考生被录取的基本程序包括了哪些环节?

答:一般应包括六个环节。即投档、阅档、预录取、录取检查、打印录取名单、填发录取通知书。

98. 录取期间,考生电子档案是如何运行的?

答:录取期间,考生电子档案运行有3种状态:

(1)在架可投:表示该考生的档案没有被招生院校调出去或调出去后又被招生院校退档。如是被院校退档,考生可以查询到到最后一次院校退档的理由。

(2)院校在阅:表示院校已下载了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院校在阅并不表示考生已经被录取,广西招生考试院投给院校的档案数一般多于招生计划数,院校通过阅档后还要退回不予录取的考生档案。

(3)录取:表示院校录取结果已经得到广西招生考试院确认,广西招生考试院和招生院校将据此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热点文章
  1. 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
  2. 广西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
  3. 广西划定2018年高考录取..
  4. 2016年广西普高招生录取..
  5.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关于20..
  6. 广西2015年普通高考录取..
  7. 我区2020年上半年普通高..
  8.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方式..
  9. 2014年高考招生录取批次..
  10. 2014年广西普通高考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