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公告

2019年合浦县第一中学自主招生简章

时间:2019-04-25  撰文:【合浦一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zwz

 

2019年合浦县第一中学自主招生简章-.doc
文件类型: .doc ea519c2c5275ad9d455f2dc96a7f7f3c.doc (42.00 KB)
附件1.doc
文件类型: .doc 50dcb9b11badaf751871d50f0640b14a.doc (18.50 KB)
附件3.xls
文件类型: .xls c77b61445e84147bc6a84a89835ea101.xls (27.00 KB)

 2019年合浦县第一中学自主招生简章

 

合浦县第一中学是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八十八年的历史风雨赋予了合浦一中雄厚的办学底蕴,形成了“团结、文明、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和“尊师、守纪、勤奋、进取”的优良学风。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确立“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学校校风好、教风正、学风浓,质量高,引起了社会瞩目,成为县内外颇具影响力的学校。学校教学设施先进齐全,环境幽雅,是北海市“园林式”学校。拥有一支敬业奉献、师德高尚、业务扎实、教艺精湛的师资队伍,学校办学成果丰硕:连年高考上本科线人数稳步递增,体育和艺术的高考成绩在北海市名列前茅。其中体育、艺术教育是合浦一中的亮点,学校硬件环境较好,拥有艺术楼、体育馆、标准塑胶跑道和丰富的体育器械。近年来,学校为北京体育大学、四川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专业院校和综合性大学输送了500多名体育、艺术类本科生。

基于“为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的理念,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合浦县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1.招生计划:

 

类型

体育特长类

艺术特长类

合计

项目

田径

美术

声乐

器乐

招生计划

8

8

5

3

24

 

 

 

 

 

2.招生对象:

参加合浦县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统一考试,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招生类别、名额及要求如下:

①田径8人,要求身体健康,无先天疾病,男生身高175㎝以上,女生身高162㎝以上。男子100达到126以内,男子立定跳远达到260㎝以上;女子100达到145以内,女子立定跳远达到200㎝以上。统一考试内容:100800、立定跳远、原地后掷实心球(6㎏;女4)

②声乐5人,要求嗓音良好,气质形象好,女生身高155㎝以上,男生身高165㎝以上。

器乐3人,要求气质形象好,女生身高155㎝以上,男生身高165㎝以上。

③美术8人,要求无色盲,无色弱。

二、报名时间、地点、报名方法及材料

1.报名时间:2019589

2.报名地点:合浦一中教务处(实验楼二楼)

3.报名方法:以学校为单位推荐报名(报名表见附件1在本页面上方下载),由考生所在学校统一收集材料,并填写报名考生汇总表(附件3)于59前报送到合浦一中教务处。  

联系人:范老师  电话:719196019966730489

4.报名材料

(1)加盖学校公章和贴上考生相片报名的登记表。

(2)一寸彩色照片2张及相关县级以上获奖证书原件(审核后退还)和复印件。

三、学科核心素养测试

()文化测试

学校不组织文化测试,体育艺术特长生以2019年中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

()体育艺术专业特长测试

1.考试时间;512上午(上午8:00前报到完毕,8:30开始考试)

2.考试地点:合浦一中运动场(体育特长生)

合浦一中艺术楼(艺术特长生)

3.测试科目及注意事项:

(1)体育特长生,满分100分:

考试项目:①100(25)  ②800(25)  ③立定跳远(25)

④原地后抛实心球(25)

(2)艺术特长生:

①音乐(声乐、器乐),满分100分:

科目一(70):演唱或演奏,自备曲目1首,声乐考生由考场提供钢琴伴奏,不得用自带电子音响伴奏。器乐考生不得带任何形式的伴奏。声乐考生需提交歌谱(五线谱、简谱均可)一份,且必须在谱面上清晰准确注明调号、速度、反复等。

科目二(30):视唱练耳,器乐考生除钢琴外其他一切乐器自备。

②美术类,满分100分:

考试科目:素描(静物),八开纸,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画笔、画板等自备。

四、录取办法

根据报考人数一定比例划定合格线,在合格线的基础上,考生中考文化成绩B+以上,并第一志愿填报我校艺术考生按正取生录取。

五、招生预录公示及录取审批

根据考生测试最终结果,学校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在520日前在本校校内张贴和在学校网站公示,公示期5天,无异议后,报合浦县招生办备案。待中考成绩公布后,学校通知特长测试成绩、中考成绩双上线的学生到学校签订承诺书,承诺只参加合浦一中的招生录取(不按时签订承诺书者,学校取消该生自主招生资格),学校把符合录取条件且签订协议书的预录取考生报县招生办批录,取得正式录取资格的考生于规定时间内到合浦一中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逾期不报到注册的考生,学校取消其自主招生录取资格,后果由考生负责。

六、监督机制

1.学校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选拔程序,加强过程管理和公示录取结果。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接受社会监督。

2.考生应如实填写报名申请表,提供真实材料。初中学校应严格组织推荐工作。对于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报名和录取资格。

本《简章》由县招生办全程监督实施。监督电话:07797284749

 

 

合浦县第一中学

2019年3月20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合浦县第一中学宣传片
合浦县第一中学宣传片
华婴无私献大爱,捐赠一中暖人心
华婴无私献大爱,捐赠一中暖
热点文章
  1. 中国禁毒展览馆..
  2. 合浦县第一中学80周年校..
  3. 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
  4. 《一中,我的爱》——合..
  5. 2009年初一新生入学须知..
  6. 合浦一中招生宣传页..
  7. 合浦一中2009年高中招生..
  8. 请老师们使用<教考资源网..
  9. 2020年教师节表彰光荣榜..
  10. 2015年合浦一中高考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