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公告

2022年高一新生入学须知

时间:2022-08-24  撰文:【合浦一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zwz

 微信扫码观看美篇

qrcode_www.meipian5.cn.png

 

 

高一新同学:

祝贺你经过拼搏奋斗,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广西示范性普通高中——合浦县第一中学的学生,我们全校师生热情地欢迎你的到来!为了让你尽快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现将新生入学事项告知于你,希望你做好充分准备。

一、新生培训时间和开学报到程序

1.培训时间:(1)2022827日新生报到注册。

(2)2022827日晚至28日全天新生入学常规培训。

2.报到程序:高一新生到校后,首先从校内张榜公布的高一新生名单中查询自己所在的班级及班主任姓名,再持《新生录取通知书》到班主任处报到,由班主任安排开饭、住宿。(注册后,按班主任编排的宿舍和床位住宿,不准随便调换。不准学生校外租房住宿,如有学生擅自租房住宿,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逾期不报到者,作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二、新生培训内容安排

1.进行生涯规划、校风校纪、行为规范、宿舍内务及校园安全等方面教育;

2.进行高中学法指导。

三、开学准备

1.新生开学报到前,须持本人或家长身份证到农业银行开通掌上银行,以便入学后自主缴费。

2.住宿生须自带个人学习、生活用品(席子规格0.9m×2.0m)。

3.共青团员须转好团组织关系,开学后第一周由各班收齐有关档案,上交校团委会。

4.劳动工具在开学后由班级统一收取。

四、温馨提示

1.生入学时,不得将管制性刀具、游戏机、手机等物品带入学校。如违规带手机进入校园者,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合浦县第一中学学生手机管理规定》来处理。

2.新生入学时,仪容仪表须符合中学生要求(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穿奇装异服,不佩戴首饰;言谈举止文明得体;女生不涂口红、不化妆、不烫发染发,男生不留长发、不理怪发型、不纹身),对仪容仪表不符合要求的新生,班主任将拒绝办理报到入学手续。

3.鉴于我校住宿条件有限,不建议家住离学校5公里内的学生申请住校。

4.进校时学生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并扫码核验绿码及行程码后进校(如家长陪同进校,则需提供同样材料)

5.新生返校时须提供《新生入学前14天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表),在来校途中需全程带口罩,要注意交通安全,保管好自己所带钱物,严禁私自下河游泳和进营业性网吧,严格自律,安全第一。

五、咨询电话 7292968(学校办公室)

合浦县第一中学

2022824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合浦县第一中学宣传片
合浦县第一中学宣传片
华婴无私献大爱,捐赠一中暖人心
华婴无私献大爱,捐赠一中暖
热点文章
  1. 中国禁毒展览馆..
  2. 合浦县第一中学80周年校..
  3. 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
  4. 《一中,我的爱》——合..
  5. 2009年初一新生入学须知..
  6. 合浦一中招生宣传页..
  7. 合浦一中2009年高中招生..
  8. 请老师们使用<教考资源网..
  9. 2020年教师节表彰光荣榜..
  10. 2015年合浦一中高考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