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务公开

国家教育部关于规范中小学服务性收费的规定

时间:2012-09-09  撰文:【】  来源:【】  发布:【zwz

 国家教育部关于规范中小学服务性收费的规定

 

中小学服务性收费是指学校(包括义务教育学校、高中阶段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在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外,为在校学生提供由学生或学生家长自愿选择的服务而收取的费用。中小学代收费是指学校为方便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在学生或学生家长自愿的前提下,为提供服务的单位代收代付的费用。

中小学按照国家和本地区课程改革要求安排的教育教学活动、教学管理范围内的事项,不得列入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事项。严禁将讲义资料、试卷、电子阅览、计算机上机、取暖、降温、饮水、校园安全保卫等作为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事项。

中小学按照规定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学生或学生家长自愿原则。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严禁将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与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并收取。中小学向在校学生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非营利原则,按学期或按月据实结算,多退少不补。学校和教师在为学生服务、代办有关事项的过程中不得获取任何经济利益,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回扣。确有折扣的,必须全额返还学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热点文章
  1. 合浦一中防溺水安全预案..
  2. 合浦一中学校安全应急预..
  3. 合浦县第一中学考评制度..
  4. 学校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制..
  5. 合浦县第一中学食堂管理..
  6. 网站信息平台内容管理制..
  7. 合浦县普通高中招生政策..
  8. 合浦县第一中学廉政监督..
  9. 合浦县第一中学财务管理..
  10. 学校重大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