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震减灾

合浦一中2017年“防震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方案

时间:2017-05-09  撰文:【】  来源:【】  发布:【zwz

     合浦一中2017年“防震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今年512日是汶川地震九周年的纪念日,为进一步贯彻县教育局文件精神,继续加强对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的普及教育,更好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我校将围绕“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创建和谐校园”这一主题及有关安全的热点问题,根据本校实际情况,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二、活动时间: 201759——513 

 三、活动主题: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创建和谐校园。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完善学校各项安全条例,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学校各部门及全体教师密切配合,努力将活动落到实处。  

2、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和防范训练活动,不断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3、学校结合安全教育周活动,加强自查自纠,再次对本校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落实整改的措施。  

4、各班将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情况做好小结。 5、学校将活动进行总结,并做好存档工作。 五、安全教育活动安排:(“八个一”活动) 

1、一次动员:由班主任对全体学生进行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教育,并组织学习升起广场摆放的安全展板和防震知识展板。 (班主任时间自定) 

2、一期宣传:本周的黑板报主题为纪念汶川地震。(完成时间为511 

3、一次班会:(下周二)各班召开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对当前的安全热点问题:如地震、交通安全等的大讨论等,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安全教育,通过黑板报、班会、讨论会等形式加大力度进行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让全校师生都来宣传、学习安全有关方面的知识。(时间:511  

4、一次学习:班主任组织开展防震安全知识手册的学习,要求师生人人知道和掌握遇到危险,怎样逃生或者成功自救。 

5、一次检查:本周组织进行一次全校性的安全专项大检查,将对教室、食堂、宿舍、供电设施、阅览室、实验室、电脑室等重要部位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能立即进行整改的要马上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上报学校备案处理。 

6、一份小报:每班各出一份以宣传“汶川地震”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小报,下周三上交评比。通过开展本次“纪念汶川地震”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帮助学生掌握安全知识,保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的进行。 

7、一次演练:512,全校进行一次的安全逃生演练,通过演习,巩固安全逃生的知识,具体时间不定。 

8、一次讲话:下周一国旗下讲话的老师将讲话的主题定为“纪念汶川大地震”。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我校举行地震逃生演练及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我校举行地震逃生演练及安全
热点文章
  1. 合浦一中应急疏散平面图..
  2. 我校举行地震逃生演练及..
  3. 合浦一中地震逃生演练方..
  4. 防震减灾海报..
  5. 学校防震减灾知识..
  6. 我校挂牌《北海市防震减..
  7. 我校防震减灾演练..
  8. 合浦一中2017年“防震减..
  9.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10. 上级领导检查科普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