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文明

关于进一步做好网络、手机文明传播行动的通知

时间:2015-10-15  撰文:【】  来源:【】  发布:【zwz

 关于进一步做好网络、手机文明传播行动的通知

 

各处室、年级:

根据县文明办相关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网络、手机文明传播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任务和组织方式

1、工作职责

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要求,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等传播优势,以宣传优秀文化、引领文明风尚为目的,通过在博客、微博中撰写原创博文和评论文章,转发优秀作品和图片视频,播报各类文明动态和信息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网上文明传播活动,真正掌握网络舆论主动权,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以点带面,广泛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努力推动网民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和网络文明程度的提升。

 

2、工作任务

1)在中国文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开通博客和微博,加入中国文明网文明博客圈,并注册论坛用户。

2)每周更新1条博文,每月至少写作1篇原创博文、撰写1篇评论,在个人博客和微博中刊发。

3)在重要节庆日(国庆、“五一”、“七一”等),以及“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前夕,积极撰写、转发博文。

4)利用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相关网站的博客、论坛、网络百科、网络问答等互动阵地,传播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关内容。积极参与中国文明网、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以及相关网站的网上讨论,通过论坛跟帖、参与讨论等方式,积极引导网上舆论。

 

二、各部门的责任、保障提供和考核

1、把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纳入创建文明单位重要内容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纳入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的考核内容,积极发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大力开展文明传播活动,为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2、为志愿者提供良好工作条件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开展活动,是代表各单位承担精神文明建设的社会责任,要把网络文明传播工作作为志愿者日常工作的内容之一,纳入工作总体安排。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保证一定的工作时间,配备相应的电脑设备和上网等条件,支持志愿者参加学习培训等活动,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保证文明传播工作正常开展。

 

3、推动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传播活动

加强对手机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的督促指导,把网络文明传播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志愿者的工作职责,进行经常性检查并纳入年度工作考评。促进志愿者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传播能力,积极开展文明传播活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效果。对于工作积极、成效显著的同志,要给予适当奖励;对于工作不积极、难以达到工作要求的,要及时进行督促,必要时更换相应人员。

 

三、加强对网络文明传播志愿工作的组织领导

加强手机、网络宣传和网上舆情引导,是新形势下强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阵地和重要手段;建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在网络空间开展实实在在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和重要内容。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加强与志愿者沟通协调,努力为志愿者提供周到服务;积极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志愿者素质水平;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为网络文明传播这项新的事业摸索路子、积累经验。

 

合浦县第一中学

201510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热点文章
  1. 2020年防沉迷网络安全教..
  2. 关于开展网络、手机文明..
  3. 2019年预防学生沉迷网络..
  4. 2020年合浦一中预防学生..
  5. 关于进一步做好网络、手..
  6. 教职工文明上网规范要求..
  7. 我校积极开展网络、手机..
  8. 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的..
  9. 校园网络文明公约..
  10. 2019年开展《预防学生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