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合浦一中2016年度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16-05-11  撰文:【】  来源:【】  发布:【zwz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谐正宁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就2015年度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为依据,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群众积极参与的原则,坚持点面共进,积极推进我镇的消防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增强火灾抗御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和谐一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总体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夯实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农村消防安全宣传网络,不断推进消防宣传社会化进程,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常识,努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促进社会消防安全环境明显改善。每年按40%的比例稳步推进。坚持宣传形式具体化、宣传内容实用化、宣传手段灵活化的方针,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调动师生参与消防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三、工作作风、工作任务
   
针对消防宣传进农村工作涉及面广,内容丰富等实际情况,积极协调县、镇人民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充分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因地制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工作,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开展防火检查、灭火演练等工作,建立和完善宣传制度,落实各项宣传措施和任务,成立宣传领导组织、义务消防宣传队、义务消防队。
  
要充分利用安全检查、板报标牌等形式多样、娱乐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火宣传教育。扩大消防宣传的辐射面,激发预防火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四、建设标准
   
通过消防宣传使师生做到三懂三会,即懂得自救逃生常识,懂得火灾的预防措施,懂得扑救一般火灾的方法;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会扑救初起火灾。坚持打动人心,通俗易懂,潜移默化的原则,形成学校消防工作自我教育、自我防范、自我治理的社会化体系。
   
五、实施步骤及时间
    (
)安排部署阶段(20165月底)。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全面推动消防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学校的领导下,以县消防大队制定的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建设标准为要求,制定具体计划,稳步推进。
    (
)全面推进阶段(20166---201610)。按照县政府的总体部署。
  ()巩固提高阶段(201611---2016年底)。在及时总结推广消防宣传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存在问题,结合实际,以巩固工作成绩为主,开拓思路,大胆创新,突出亮点。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我校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我校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演
县消防大队到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组图)
县消防大队到我校开展消防安
热点文章
  1. 我校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安..
  2. 合浦一中消防安全领导小..
  3. 合浦一中消防宣传月活动..
  4. 合浦一中宿舍消防预案..
  5. 2016年合浦一中消防演练..
  6. 2010年度消防宣传教育工..
  7. 合浦一中消防安全岗位工..
  8. 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
  9. 县消防大队到我校开展消..
  10. 合浦一中消防安全疏散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