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语言文字

合浦县第一中学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时间:2009-03-13  撰文:【】  来源:【】  发布:【wqp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一支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实行干部的能上能下,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根据县教育局《合浦县中小学校中层干部职位竞争上岗实施方案》精神,经局领导同意,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我校中层干部全面实行竞争上岗,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聘用原则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改革干部选拔任用机制。通过实行中层干部的竞争上岗,拓宽选人用人的渠道,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用人机制,增强干部的生机与活力,激发中层干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竞聘坚持任人唯贤,公开、公平,民主集中制等原则。

  二、中层管理机构设置及干部职数

  1.教务处:主任1名,副主任2名;

  2.政教处:主任1名,副主任2名;

  3.教科研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

  4.总务处:主任1名,副主任2名;

  5.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名(教育局备案,学校自聘)

  共计:主任、副主任14名。

  三、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的参与对象及应具备的条件

  1.对象:我校全体在岗教师及具有干部身份的行政后勤管理人员。

  2.条件:

  ①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政治思想品德好,服务意识强,群众信赖。

  ②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文化水平、专业知识、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有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合作的精神,有较强的执行力,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好。具备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

  ③清正廉洁、为人师表,作风正派,办事公道,顾全大局,团结同志,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组织纪律观念强,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④具备高中或以上教师资格、本科以上学历,普通话达标,年度考核均在称职以上。

  ⑤新聘干部年龄男在45岁以下,女在40岁以下。现任中层干部参加竞岗年龄放宽到男52周岁,女49周岁。必须具有五年以上学校工作经历,两年以上班主任或两年以上中层干部工作经历。未申报参加竞争上岗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期履职完毕后,自动免职)。

  3.职位特殊要求:

  ①教务处正、副主任要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学经验较为丰富。  

  ②政教处正主任要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正、副主任均要求具有较丰富的学生教育管理经验。

  ③教科研室主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有较强的科研、写作能力。

  ④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要求是党员,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四、竞聘程序

  1.确定方案:学校提出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方案,交党总支委员会和校长办公会讨论、研究通过,报局党委审批,再交职代会审议并向全体教职工公示。

  2.公开报名:可采取个人自荐、群众举荐(十人以上推荐同一人选)、组织推荐(含党支部、部门、群团组织)相结合的办法,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参加竞争。报名时要明确竞聘中层正职还是竞聘中层副职,竞聘中层正职落选可参加中层副职竞聘,正副职竞聘程序相同。

  3.资格审查:按照竞聘上岗的条件,由学校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审查结果经党总支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讨论公布。

  4.民主测评:召开全校教职工会议,对具备竞聘资格的所有竞聘人员进行民意测评(报名参加竞聘的人员不能参与测评)。民意测评满意率达到30%的竞聘人员可以参加笔试。

  5.笔试:竞聘候选人必须参加笔试。笔试满分100分,试题由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在考前命好题后立即组织考试。根据笔试成绩按13确定参加竞聘演讲的入围人选。

  6.竞聘演讲:民主测评产生的候选人,必须进行竞聘演讲,演讲者就自己的基本情况、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任职以后的打算等做10-15分钟的演讲,由教育局派出的专家、我校校级领导和教师代表组成的评定小组对演讲进行打分,成绩总分100分,成绩评定办法另行制定。

  7.考察:学校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对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考察,形成考察报告。

  8.聘任与分工

根据竞聘演讲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并参考考察结果,由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决定拟聘用的中层干部,并公示7天。正职、副职分工由校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拟聘中层干部报局党委审批后,由校长颁发聘书,签订岗位任期目标责任状。

  9.聘期、解聘:中层干部实行任期制,任期为三学年。在本次干部竞聘中,现任中层干部落聘的,原职务自然免去并按要求办理交接手续。

  五、组织领导和竞聘演讲成绩评定小组

  1.成立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

  组 长:陈 健校长

  副组长:何思宁党总支书记

  组 员:马祥青党总支副书记

      叶家慧副校长

      廖 理副校长

      梁立满副校长

      陈家琪副校长

  领导小组设办公室,主任马祥青兼,工作人员待报名后确定。

  2.竞聘演讲成绩评定小组:

  校级领导+本校教师代表2+教育局派出的专家2

  3.纪律要求

  ①领导小组成员,必须认真肩负起领导责任,积极参加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工作的顺利实施。必须遵守会议纪律,严格执行本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违纪者给予纪律处分。

  ②参加竞聘的人员,必须按规定参加有关程序,凭自己的真才实学参加竞聘,不得拉票、贿选,发现有各种作弊行为,立即取消资格。

  ③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履行职责,恪守公正、客观原则,不得在工作中徇私舞弊,违者给予纪律处分。其他教职工在本次竞聘活动发现有违纪行为,也要给予纪律处分。

 

                     合浦县第一中学

                     2007720

附件: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日程安排表(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日期

工作内容

720810

起草并确定方案

811813

公示方案

813815

宣传发动、报名和资格审查(813日下午4:20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不得缺席)

816819

进行民主测评确定参加笔试候选人并公示

820822

进行笔试并公示入围人员名单

82493

竞聘演讲、组织考察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并公示

94

报教育局党委审批后任命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热点文章
  1. 关于成立语言文字工作领..
  2. 合浦一中语言文字规范化..
  3. 合浦一中2007年秋季语言..
  4. 合浦县第一中学中层干部..
  5. 合浦一中语言文字工作整..
  6. 合浦一中2008年语言文字..
  7. 合浦一中职称晋升评审方..
  8. 合浦一中教学常规基本要..
  9. 合浦一中教师考核方案..
  10. 合浦一中评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