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语言文字

合浦一中第十一届推广普通话活动宣传周活动方案

时间:2009-03-13  撰文:【】  来源:【】  发布:【wqp

 

200891420日是第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搞好本届推普周活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 推普宗旨和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文化生产力,为构建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相适应的和谐语言生活作贡献。

    今年的推普活动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全校师生广泛宣传大力推广普通话在教学和学习、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形成在学校、社会交际中说普通话的良好风气。

今年推普周的主题是:构建和谐语言生活,营造共有精神家园。

二、推普领导小组:

组长:陈健   副组长:林绿 林家仁

推普工作小组成员: 团委、政教处、学校办公室、

 语文组全体教师

三、 推普活动的内容:

1、张贴推普宣传海报、横幅,布置好推普宣传橱窗,做好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工作。

2、教师结合教学基本功训练的任务,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务必使用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养成在会议、讨论中使用普通话的习惯,使普通话成为工作语言。

3、今年“推普周”期间,动员组织教师参加“全国教师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4、要求学生坚持在校内外、公共场合说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学习、生活用语。

5、语文老师对学生进行朗读指导,逐步提高学生朗读水平,并由年级推荐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订正错别字比赛、古诗词颂读比赛,从中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区“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主要活动日程安排:

1912  张贴推普宣传海报、横幅

2915 各年级申报参加订正错别字比赛、古诗词朗诵比赛的选手名单

3917 举行订正错别字比赛

4918 举办古诗词朗诵比赛

5919 动员教师参加“全国教师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以上是合浦一中根据合浦县语委及教育属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本学期中心工作和实际情况初步拟定的第十一届推广普通话活动宣传周活动方案。

 

 合浦县第一中学

                                           2008-9-4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热点文章
  1. 关于成立语言文字工作领..
  2. 合浦一中语言文字规范化..
  3. 合浦一中2007年秋季语言..
  4. 合浦县第一中学中层干部..
  5. 合浦一中语言文字工作整..
  6. 合浦一中2008年语言文字..
  7. 合浦一中职称晋升评审方..
  8. 合浦一中教学常规基本要..
  9. 合浦一中教师考核方案..
  10. 合浦一中评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