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文明

2019年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方案

时间:2019-05-09  撰文:【】  来源:【】  发布:【zwz

 2019年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方案

为引导学生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合理使用网络,帮助学生提高对网络黄赌毒等不良网络行为的甄别能力,自觉抵触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预防小学生沉迷网络,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及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开展“2019年合浦县第一中学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活动。

一、 活动时间:

20195月——20196

二、活动内容:

(一)宣传发动,氛围创设

1.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时间,宣读倡议书,倡导学生合理使用网络,学会保护自己,增强网络道德意识,争做网络文明使者,自尊、自律,上文明网,文明上网。

2.宣传电子大屏展示宣传标语,营造氛围。

(二)组织实施,实践体验

1.开展全校自查活动

学校不定期开展排查,了解掌握学生使用网络基本情况,重点排查学生沉迷游戏等问题。以年级为单位,各班主任完成学生自查,如有符合条件的,上报给年级组。对发现的学生沉迷网络等问题,结合学生实际,及时给予教育和引导,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2.发放《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统一下发《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由班主任进行解读,学生带回与家长共读后签字,回执上交班主任,汇总到级组。

3.集中开展主题班会专题教育活动

运用讲座、视频等形式,警示沉迷网络的危害性,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合理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的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

4.平台推广

结合学校网站、校园广播、班级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等平台,大力宣传沉迷网络的危害,扩大影响。

5.疏导交流,心理教育。

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咨询室职能,利用好硬件和软件资源,对沉迷网络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工作。

6.学校信息办加强校园网络管理,建设绿色校园网络。

三、活动要求:

1.各班要充分利用此次活动,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对学生进行开展预防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

2.请各班、各相关科室协同配合,按照方案积极组织落实,力求活动扎实有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热点文章
  1. 2020年防沉迷网络安全教..
  2. 关于开展网络、手机文明..
  3. 2019年预防学生沉迷网络..
  4. 2020年合浦一中预防学生..
  5. 关于进一步做好网络、手..
  6. 教职工文明上网规范要求..
  7. 我校积极开展网络、手机..
  8. 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的..
  9. 校园网络文明公约..
  10. 2019年开展《预防学生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