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莘莘学子 > 学生活动

关于举办“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及“安全伴我行”

时间:2009-03-31  撰文:【欧阳琴】  来源:【团委】  发布:【欧阳琴

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及其理论体系的认识,以及更好的普及中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经讨论决定,由团委和政教处联合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及“安全伴我行”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改革开放30周年》中学生读本;交通、用水、用电等相关安全知识。
二、竞赛方式及规则
1、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形式,由初一、初二每个班推荐3名队员参加比赛。
2、初赛以书面知识竞答方式进行,“改革开放30年”及安全知识各占50分,满分100分,每年级得分最高的四个班级直接进入决赛,得分较低的班级则被淘汰出局。
3、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风险题四种题型,各参赛队有基础分100分。
(1)、必答题为个人必答题,当其中一名队员回答问题时,其他队员不得提示,否则该题不得分,答对加10分,答错或答不上,不加分,不扣分,每题限时30秒。
(2)、抢答题分三轮进行,其中10分题目两轮,20分题目一轮。队员要在主持人念完题,说“开始”之后,方可按铃,主持人示意回答后方可回答。答对加相应分数,答错或答不上扣掉相应分数。在主持人未说“开始”前就抢先按铃的,扣掉相应分数。每题回答限时1分钟。
(3)、简答题由每队选派一名队员,抽取改革开放或安全教育的一个知识点,进行限时一分钟的简答,由主持人根据选手答题的准确度进行评判并打分。
(4)、风险题设20分、30分、40分三类题目,各队可以任选分值,回答时间限时1分钟。答对得分,答错或答不上扣掉相应分数。
(5)、比赛过程中,当常规项目进行完毕后,公布各队得分情况。若分数相同不能确定名次时,用附加题以抢答形式决出小组名次。
三、时间安排
1、各班于4月3日(周五)前将参赛队员名单交到团委办公室。
2、比赛时间:
初赛:4月 8日(周三)下午第八节------------逸夫楼多媒体教室
复赛:4月12日(周日)晚7:15--------------学校舞台
四、相关要求
1、每场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提前20分钟入场。
2、队员不准携带有关资料上场,否则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3、比赛时,各参赛队统一着服装,以充分展现中学生的精神风貌。
4、队员回答问题时,要用普通话,声音要宏亮,回答结束后,要说“回答完毕”。
5、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

                                         合浦一中团委、政教处
                                            2009年3月22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合浦一中团委举办“辉煌共和国”演讲比赛昨晚圆满落幕
合浦一中团委举办“辉煌共和
合浦一中首届校园辩论赛圆满落幕
合浦一中首届校园辩论赛圆满
热点文章
  1. 合浦一中团委举办“辉煌..
  2. 一中,我的爱 演习赛..
  3. 2008冠头岭冬游..
  4. 合浦一中首届校园辩论赛..
  5. 首届校园辩论赛..
  6. 关于举办“纪念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