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务公开

网站信息平台内容管理制度

时间:2009-03-09  撰文:【】  来源:【】  发布:【admin

1、学校网站信息平台实行学校分管校长领导、专人统一管理、各部门分级负责的管理模式。

2、学校校园网的用户必须对自己的帐号加强管理,及时修改并保管好密码,防止他人盗用后在网上发布非法信息,确保学校网站的净化。如出现他人盗用帐号造成不良后果的,帐号所有者负直接责任。

3、学校上网信息实行分类审核。在网上发布的全校性重要信息及在学校主页的公共网页上发布的信息由管理负责人(校务办)审核;由学生社团或班级制作的主页由德育处、团委审核;各部门发布的信息网页由该部门负责信息发布的主管领导审核。未经审核的信息或网页不得擅自在网上发布。

4、管理职责:

1)各部门主管职责:

①各部门要指定专人及时对信息平台上所分配的内容进行录入和更新

②对本部门所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③当发现学校网站上有不良信息时,有责任及时向相关负责人反映。

2)管理负责人职责:

①建立有害信息处理报告制度。发现有害信息,应当保留有关原始材料后,及时予以删除,并在24小时内向本单位主管领导报告;发生重大计算机安全事故应立即向本单位主管领导报告;

②提醒各部门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③对学校网站上发布的信息进行备份;

④定期对各部门所发布的信息进行统计,并根据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信息的价值、质量加以评估。

⑤对有价值的信息及时加以宣传;

⑥根据需要协助搜集相关的网上信息,为有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

5、奖励办法:

①由管理负责人对各部门所发布的信息进行统计和评估,每学期结束前把结果上报校长室。

②学校根据评估结果,对相关部门进行奖励。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热点文章
  1. 合浦一中防溺水安全预案..
  2. 合浦一中学校安全应急预..
  3. 合浦县第一中学考评制度..
  4. 学校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制..
  5. 合浦县第一中学食堂管理..
  6. 网站信息平台内容管理制..
  7. 合浦县普通高中招生政策..
  8. 合浦县第一中学廉政监督..
  9. 合浦县第一中学财务管理..
  10. 学校重大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