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务公开

合浦县第一中学考评制度

时间:2013-09-09  撰文:【】  来源:【】  发布:【zwz

 合浦县第一中学考评制度

 

为了促进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师基本素质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建设一支具有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理论水平较高、管理能力较强、作风正派、熟悉教育教学、精诚团结、开拓创新、为广大学生所信赖的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学校建立每学期对行政领导、教师和教辅人员进行考评的制度。

一、行政领导考评

() 考评内容:

1.政治思想品德方面: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工作能力方面:具有较高的政治、业务理论水平和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正确决策能力、思想工作能力、正确指导和评价下属工作的能力以及较强的表达(口头和书面)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利用或创造条件完成本职工作的能力,能够很好的调动下属的工作积极性。

3.出勤和工作效率方面:具有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认真执行学校的决议,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能保质保量高效率的完成工作任务。

4.业绩方面:分管的工作受到学校教职工的认可和好评。

    ()考评办法:

1.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由全体教职工对学校行政领导进行民主考评。

2.评价等级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

3. 考评不称职的绩效考核下调一个等级。

二、教师考评

() 考评内容:以教师履行《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所规定的教师法定职责,以及完成学校规定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1.政治思想品德方面: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方面:履行教育教学工作职责的责任感、计划性、积极主动性、配合协调性,热爱学生、循循善诱、遵守纪律,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3.业务能力方面:履行教师职责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主要包括教师具备的文化素质、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创新能力等。

4.工作实绩方面:指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以及所产生的效益和贡献,主要包括从事德育工作、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教育教学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等。

()考评办法

    教师考评分为平时考评和学期考评,平时考评由学校相关处室和年级随时进行,并记录在档,学期考评在学期末进行,由年级组织开展,按教学成绩评价(占50%)、学生评价(占20%)、年级领导评价(占30%)综合评定。

1.工作量考核:定期进行教案、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作检查登记,结合教师任课节数考核计算工作量分值。

2.考试评价:实行教考分离,期中、期末考试由教育局统一组织,评卷由年级备课组统一流水作业,以考试成绩为考核指标。

3.行政评教: 由学校教学管理人员组成评教小组,坚持经常听课查课,了解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态度、教学效果,收集学生反映并作好记录,期末对各任课教师进行综合评定

4.学生评教:每学期期末考试前进行进行一次学生评教满意度测评,由科研室组织实施,将调查问卷装订成册,做好分析与评议。将评教结果汇总分析,与教师见面,记入教师个人业务考核档案。

三、教辅人员考评

    ()考评内容

    1.政治思想品德方面: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有事业心、责任感,树立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不犯自由主义。

    2.工作能力方面:具备扎实的业务知识和一定的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知识,根据本岗位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目标,能制定工作计划和可行性措施和方案,能熟练掌握本岗位现代技术设施、设备的操作、保养与维修,协调好局部与整体,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工作中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改革意识,利用或创造条件完成本职工作。

    3.出勤和工作效率:具有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出满勤,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认真执行学校的决议和领导的工作安排,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科学、合理、有计划的安排工作,做到保质保量高效率的完成工作任务。

    4.业绩方面:本职工作受到学校领导及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二)考评办法:由分管领导根据全体行政领导、年级主任、年级长评价(占60%),分管领导小组评价(占40%)综合评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热点文章
  1. 合浦一中防溺水安全预案..
  2. 合浦一中学校安全应急预..
  3. 合浦县第一中学考评制度..
  4. 学校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制..
  5. 合浦县第一中学食堂管理..
  6. 网站信息平台内容管理制..
  7. 合浦县普通高中招生政策..
  8. 合浦县第一中学廉政监督..
  9. 合浦县第一中学财务管理..
  10. 学校重大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