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莘莘学子 > 学生作品

读书,发奋图强

时间:2009-06-23  撰文:【黄健】  来源:【】  发布:【mike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遥望历史长河,我为先贤们发出来自于内心的感慨.
  
   "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让我励志;"失败是什么?没有什么,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么?就是走过 了所有通向失败的路,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成功的路''让我更加奋发向上;"失败是什么?没有什么,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么?就是走过 了所有通向失败的路,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成功的路''让我更加坚强.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汉朝时候的朱买臣,小时候,家里很穷。为了维持生活,他每天都得上山砍柴,没有时间读书。但是他好学不倦,常常背着柴一边走,一边看书。隋朝有一个叫李密的人,小时候给人家放牛。每天出去都要带几本书挂在牛角上,趁牛吃草的时候,他就坐在草地上用心读书。 晋朝时的车胤,由于家中贫苦,无钱买油点灯读书,于是他就抓些萤火虫放在网袋中,利用一闪一闪的微弱萤光来读书。另外一位名叫孙康,每到夜晚时,就利用雪地上的反光来读书,他们家虽穷苦,并没有停止学习。
    在现高速发展时代,我们快被它的速度冲昏了头脑了吗?
    不,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每一个学生都应该记得:读书才是我们的主要矛盾。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有的人认为:读书出去也找不到好的工作,你看不是有些人读完小学就出社会的吗?还不是一样当老板.但此时我想说,不读书更找不到更好的,一切皆有可能,一些人之所以能成功也是有一定的条件的,但是身处乡村的我们,能现在踏上社会的道路吗?不,不能,我们必须学习更多的知识,这样,我们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不管你以前怎么样,也不管你现在怎么样,记得"过去的不代表现在,现在不代表未来''。准备好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合浦一中八十周年庆典大会舞台背景设计
合浦一中八十周年庆典大会舞
一中80周年校庆标志设计
一中80周年校庆标志设计
热点文章
  1. 合浦一中八十周年庆典大..
  2. 一中80周年校庆标志设计..
  3. 难忘的高一生活..
  4. 81岁生日的无奈..
  5. 大步跨过初中三年..
  6. 忘不了你的微笑..
  7. 西游记之女儿国..
  8. 读书,发奋图强..
  9. 祖国颂..
  10. 人生就像是营养,要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