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教育资讯

温家宝:要使教师工资不低于或相当于公务员水平

时间:2009-03-03  撰文:【】  来源:【】  发布:【admin

2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 每年两会召开前夕,“总理请听我说”、“我有问题问总理”……都会成为春天里互联网上最热烈的话题。能同总理在线交流,是全国网友最大的心愿。今天,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了!28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回答教师工资问题时,温总理说,要使教师工资不低于或相当于公务员水平。

    [网友“60.161.92.*”]我是一名农村教师,国家全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这是惠及子孙后代的大好事。但和城市相比,目前农村教育还很落后,根本原因是教育经费投入太少,农村教师待遇低,留不住人,农村教师的待遇问题何时解决啊?

    [温家宝]你提了两个问题,一个是教育经费保障问题,我们实行“两免一补”以后,教育经费完全由政府来保障,我们最近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公用经费标准,城市和农村分别提高到500块钱和300块钱。

    你提的第二个问题就是教师工资问题。我讲的其实主要是农村教师,当然,我们贯彻《义务教育法》包括整个九年义务制中小学教师。我们准备实行绩效工资制度,政府投入120亿来解决1200万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工资问题,当然,中央政府120亿,各级政府也要加大投入力度,我们的目标是要使教师的工资不低于,或者相当于公务员的工资水平,我们在努力这样做,我们一定要做到。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图文
温家宝:要使教师工资不低于或相当于公务员水平
温家宝:要使教师工资不低于
热点文章
  1. 北海市08年度通过教师专..
  2. 考试分数与教学成绩..
  3. 从十个细节可看出一个班..
  4. 好课七问,看看什么样的..
  5. 变一些形式 多一些实效..
  6. 课堂上低效提问的五种类..
  7. 温家宝:要使教师工资不..
  8. 最能享受到教育温暖和快..
  9. 以“微创新”走出校本教..
  10. 深化教学改革需处理好几..